Tuesday, May 08, 2012

最近的摘录

•真正爱我的人绝不会离开我。他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,却也总会找一个理由坚持下去。
•在爱情里,最在乎的一方,最后往往是输得最惨的。假若爱一个人没有回应,与其乞讨爱情,不如骄傲地走开… 至少
这样,你还可以赢得最后的尊重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当你遇到一件事,已无法解决,甚至是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、心情时,何不停下脚步,暂时想一想是否有转换的空间,或许换种方法,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点。一昧的在原地踏步、绕圈,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渊。生命中总有挫折,但那不是尽头,只是在提醒你:该转弯了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•一个哲学家晚饭后往郊外散步,遇见一个人在那儿伤心地哭泣,哲学家问为何如此伤心,那人回答:“失恋了。”
哲学家闻听连连抚掌大笑道:“糊涂啊糊涂!”
失恋者停住哭,气愤地质问:“有学问就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别人吗?”
哲学家摇头道:“不是我取笑你,实在是你自己取笑自己啊。”
•见失恋者不解,哲学家接着解释说:“你如此伤心,可见你心中还是有爱的;既然你心中有爱,那对方就必定无爱,不然你们有何必分手?而爱在你这边,你并没有失去爱,只不过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,这又有何伤心呢?我看你还是回家睡觉吧,该哭的应该是那个人,她不仅失去你,还失去了心中的爱,多可悲啊。”

No comments: